季冬三十

美职篮同人产出的一条咸鱼
勒布朗詹姆斯至上主义者
2020年度互联网下等人

【abo】《向死而生》(7)

*我爱欧文。
*知道自己被第一志愿录取后马上动笔| ᐕ)⁾⁾

“你怎么起那么早?”翌日清晨,克莱皱着眉头问一旁正在整理衣冠的库里,“你休息好了?”克莱对库里的身体素质感到震惊,为什么一个Omega可以在做/爱之后几乎不受影响!

库里笑了笑,坐回床沿环住他的脖子:“休息干什么,我刚回来,还有很多事要做。”

克莱无奈:“你交代我和KD的事我们都完成的差不多了,你想去找KD就去问问他吧。”

库里在克莱面颊吻了一下,低声笑道:“你真了解我。”

克莱突然想到了什么,扳过库里的脸与他对视:“凯文知道你的事吗?”

“什么?哦,你说我的第二性征。”库里何等聪明,“他当然不知道,怎么了?”

一种被特殊对待的喜悦感缓缓在克莱的心底蔓延,但他依然问:“如果当时我没有碰巧撞见,你会不会也一直瞒着我?”

“不会,”库里慢慢贴近他的耳廓,温热的气息拂过克莱的耳垂,“我瞒不了——因为我会忍不住的。”


杜兰特在简单的跟库里讲述了一下这几天的事情之后,又对他说:“其实这些年来,公会鱼龙混杂,什么样的人都有。但只要他们还受制于我们,就没什么问题。”

库里把玩着他随身携带的匕首:“我当然明白,KD,你要知道,在我的世界里,只有我们去掌控别人,而绝不能是别人来妄图控制我们。”

“所以,”杜兰特犹豫了一下,“我可以开始行动了吗?”他已经想了很久很久。

库里短暂的沉默了一段时间。

“关于他的大部分动向,我已经查了很久了。”杜兰特继续说。

“好,那就去吧。”库里抬起头望向杜兰特,“但是,一切要以你的安全为重。”

杜兰特自信地说:“我知道,我什么时候怕过他。”

库里愣了愣神,旋即笑了一下。

“如果可以,让他走的顺利一点。”


欧文曾经反复问过自己,如果重来一次,他是否还是会这样选择。但在梦里,他已经回答了自己。无论后悔与否,无论什么样的感情,他都会离开。

只因他是欧文。

梦里,他居然还记得自己是怎样偷偷将信塞进了詹姆斯的房间,在黎明破晓之前,一个人悄无声息的离开了训练营。

众所周知,勒布朗詹姆斯是工会最强大的Alpha,是多少人的崇拜者,又是多少年轻的Omega们魂牵梦萦的对象。能成为他的训练对象,不是天赋异禀,便是一心忠心耿耿在未来为工会效力。

可欧文不一样,他很清楚。

他喜欢勒布朗吗?怎么可能不喜欢,怎么可能会有Omega不倾慕那个人。但是对于欧文而言,詹姆斯于他,更像是那个激发他潜能让他挑战一切的男人。

他不是普通的Omega,他有自己的选择,自己的追求。所以他对勒布朗,既有理所应当的敬仰,也有压抑不住的好胜心。

“我想赢你,但在你的身边,我可能永远都做不到。”欧文在心里这般想。

欧文从来没有和勒布朗聊过任何去留问题,仿佛后者已经默认他会加入工会,与自己并肩作战。所以当勒布朗同自己聊起工会,聊起未来,看似憧憬与热切的背后,是心中显而易见的挣扎。

最终他在训练即将结束一个晚上悄悄离开。

在欧文的心里,真正的道别也许不需要言语,不需要理由,不需要仪式感,只是看似一个寻常的出门,就再也不会踏上回来的路。

也许只有一封薄薄的信。

“亲爱的勒布朗,很抱歉事情发展成这样。”

“能和你一起共度的这段时光,是我人生最难忘的经历之一。”

“但很抱歉,这不是我应该走的路,我有自己的选择。”

“不论如何,我们的本质都是同一类人。有些人追求荣华富贵与功名利禄,而我想要的,是对自己的提升与磨砺。”

“也许我的选择是错误的,也许以后我会意识到我很需要你。但这也是我唯一的机会,我要跨过这个门槛,让自己更加强大,更加不可阻挡。”

“我将会朝着地平线出发,希望未来的某一时间,我们能再次相见。”


他还梦到了很多,梦到两人相处的场景,勒布朗不是一个特别严肃的人,他会与自己开玩笑,会打闹的敲敲自己的头……

梦醒。

欧文翻身从出租屋的床上起身,他的思绪随着对勒布朗的梦境,逐渐清晰了很多。

难不成,真的是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他想起酒吧认识的那个人,想起他作为Alpha身上熟悉而陌生的信息素——因为和勒布朗分开太久,他甚至忘记了他们拥有相同的香槟味,想起他脸上长长的疤痕,想起他眼底的深沉、冷静与智慧。

其实细节很多很多了,乔纳森和他认识了已经一月有余,他的疑虑一直都存在着。可为什么,他会下意识选择推翻这个推理?

是自己还没想好,该怎么面对勒布朗詹姆斯吗?

不,不应该这样。不管是从完成任务的角度,还是他个人的态度,逃避不是他凯里欧文能干出来的事情。

他要去见他,去搞清楚他的身份。不论未来自己与他是否兵戎相见你死我活,他都想见到他。

欧文冲进酒吧,前台的酒保早已经认识了他。却见欧文火急火燎地问他:“乔纳森呢?他去哪了?”

那位酒保愣了一下:“他今天早上就提交了离职申请,现在早就离开了吧。我以为你俩关系好,他会告诉你呢。”

欧文愣在原地,心里空落落的。也许这次,他失去的不只是完成任务的机会,也有一份多年未见的怅然。

“哦对了,他留了封信给你。”

欧文接过信封,信口被火漆蜡封着,他拆开信件,字体遥远而熟悉。因为这封信,欧文心中的所有怀疑与逻辑在这一刻得到了解答。

亲爱的凯里:

很高兴我们能再次相见,也很抱歉我像你那样不辞而别。

很高兴,多年未见,你的成长令我惊喜。我知道也许你早就知晓了我的身份,我也能猜到你的大致目的,所以很抱歉,没能在我们敞开聊之前,我必须选择离开。如同你当年那样。

那天你问我,对一个人的定论该由什么决定,我告诉你是立场。因为立场,决定我与太多人的关系。因为理智,我们要做我们应该做的事,为值得的人效忠。

但我也同时相信情感的力量,相信我们之间依然有情谊。我依旧会怀念我们在克利夫兰训练营的时光。

你已经是一个很优秀的Omega了,我希望你的未来永远光明坦荡,前程似锦。

也许,这是我们的最后一次见面了。

勿念。

乔纳森,或者是你已经猜到的,

勒布朗·詹姆斯。



终于把老詹的身份写出来了,下一章,詹杜大小王就要见面了。

这一章用很大的篇幅描写了欧文,在我心里,对欧文的感情一直很复杂。但正如文里所写的,我相信不管多少次,他都会那么选择。这是他的傲骨,与是非对错无关。

我也从未奢望过他会来湖人。在他赛季中期对勒布朗道歉的时候,那并不是复婚,更像是释怀。

“我们都将感恩过去,为了更好的未来。”

所以现在一切都好。

我只是非常感激,感谢欧文对老詹的态度,让我相信我最爱最美好的骑士四年,不是一场梦。

评论(11)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