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冬三十

美职篮同人产出的一条咸鱼
勒布朗詹姆斯至上主义者
2020年度互联网下等人

【abo】《向死而生》(8)

*詹杜专场 轻微詹欧 杜欧

*老詹拿着的照片肯定是风尘四侠啦

*剧情杀 填坑预警

*大概还有__章完结(´・Д・)」


乔纳森在刚刚举起相框的时候,他听到了门口处警铃传出清脆的声响。


高大的身影踏过门廊,缓缓直起因为进门而弯下的腰身,他看着对方捉摸不定的神情,淡淡地笑了笑。


杜兰特望向乔纳森刚刚放下的相片,照片上是四个人亲热地围在一起的合照。而这几个人,全都如此熟悉。


“不用紧张,我曾经来过你的房间——当然是在你不在的时候。”杜兰特走到乔纳森的身边,想要去看清他的神情。


而乔纳森只是重新搬来了一个凳子,示意杜兰特坐下。


“其实你还真是挺厉害的,当初凯里用那样的方式作别,你居然也用了同样的方法,甚至连摊开身份坐下谈谈的机会都不给。”杜兰特坐到乔纳森的旁边,“你真的不怕,这是你们的最后一次相见吗?”


乔纳森只是笑了笑:“倒不如,说说你自己吧。”


杜兰特歪了歪头:“好啊,不过,从哪里说起呢?”


“从前,其实也不是特别久吧,迈克尔乔丹创立了工会。”


“他是工会的第一任会长,个人能力强大,武力超群,工会在他的带领下日益强大起来,成为了众多帮派与组织的眼中钉。”


“是凌驾于他们之上。”乔纳森纠正说。


“不错。也许很多人会奇怪,工会是如何能在朝夕之间崛起,并且成为了人人忌惮而妄图除之的存在。其实很简单,因为Spalding。”


“众所周知,当时的迈克尔是最强大的Alpha,他极致优秀,无所不能,所有人都拿他没有办法。各大势力纷纷找寻对付这位强大对手的办法。于是在当时流传甚久、盛极一时的Spalding应运而生。”


“这种药物只用于Alpha,既可以短时间内迅速改变他们的体质,又可以提升实力。因此当时,这种药剂在各位老大的手中络绎不绝的涌现。”


“可惜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不止从什么时候开始,Alpha们发现,Spalding是有副作用的。这份副作用如同毒/品一般有害无益,极易上瘾并且难以戒掉。他们选择的捷径,最终通向了万劫不复的深渊。”


“后来,各大帮派才查到,Spalding的制药师是科比布莱恩特,而他,是乔丹的人。”


“所以,这本来就是工会设下的一个局,他们利用了那些人的野心反将一军,让他们最终又只能依靠工会的药物来抑制。从此,各个势力消耗了了钱财与心力,开始走下坡路,并且几乎是处于工会的控制之下,而与此同时,工会得以发展。”


杜兰特说到这里停顿了一下:“而工会因此也有一个潜规则,那就是后来的会长,多半是Beta或Omega。因为即使Spalding在工会是绝对的禁药,也不能保证在Spalding横行的如今,工会里的Alpha可以忍住实力提升的强大诱惑——除非这个人非常值得信任。


他抬起头,郑重而平静地看向乔纳森:“所以,其实当时你完全可以坐上会长的位置,我还是不理解你选择将它让给克里斯保罗的意义何在,仅仅是因为他是个Omega?我希望你如实回答我,勒布朗詹姆斯。”


詹姆斯一直在认真的听杜兰特的讲述,被问到这个问题,他笑着摇摇头:“实话吗?实话就是,克里斯想做会长,而他作为Omega,也许比我更适合。而我也愿意让给他,辅佐他。”


“如今的斯蒂芬也是Alpha,”杜兰特提醒他,眉宇间的骄傲已经隐约出现,“勒布朗,你毕竟是迈克尔之后顶尖的Alpha。我只知道,倘若当权的人是你,也许这一切都不会发生,你现在也不会住在这破旧的出租屋里。”


詹姆斯将手肘撑在桌子上,突然笑了:“我知道你现在正在以胜利者的姿态居高临下的与我对话,但你的高度赞誉还是让我很开心。”


他又继续轻声说:“至于斯蒂芬.....他和克里斯又怎么可能一样。”


杜兰特盯着詹姆斯,一字一顿地说着:“从我加入工会开始,你就是我唯一,也是最高的目标。为此,我不止向斯蒂芬请缨了多少次。”


詹姆斯微微愣了愣:“没想到,他做领袖的能力倒是不弱。”


杜兰特傲然说:“抱歉,既然我不比你差,斯蒂芬也更不可能比克里斯差。”


“所以,你们才会失败。勒布朗,你做了错误的判断,错误的决定,造成了不可避免的后果。你试探利用欧文,却不去面对他。你寻求各大势力对你们的支援,最后无疾而终。甚至你最后的藏身之所,早在十几天前就被我探查的一清二楚。”杜兰特声音低沉,毫无情绪波动地说完了这些话。


这就是他,这就应当是他,工会最锋利精准的刀刃,号称“死神”的冷面杀手凯文杜兰特。


“可你还是我曾经最敬重,最想干掉的人。”


“所以我答应了斯蒂芬,他想让你走得舒服点,而我,更想和你这样好好畅聊一场,然后用我的方式送你上路。”


杜兰特冷静地吃下了药丸,看着对面已经接近神智不清的詹姆斯,站起身道:“很抱歉,从我来到你住处开始,这迷药已经开始扩散了,现在正是发作的时候,你大概不知道,我已经试验了无数次。”


“你必须要死,不论是我想让你死,还是为了工会。”


杜兰特在这时起身,他看着意识在逐渐涣散的詹姆斯,那个乔丹在退休前钦点欣赏的人,那个曾经站在工会最顶端的Alpha,那个与保罗、韦德与安东尼携手并肩的领袖,却为了自己要好的小兄弟保罗,安心退出了工会的选举,甘愿为其辅佐。


这是你自己选择的路,你应该付出代价。


杜兰特拿出打火机,“乒”地一声,听着壳盖敲击的声音,他甩出了点开火的打火机。


“再见。”杜兰特心里默念说。



“你想不想,见他最后一面?”


欧文接到了杜兰特的信息与定位,他正飞速向指定位置赶去。


曾经想象过无数次,那个人的逃亡落脚点究竟身在何地。然而如今见识洛杉矶竟然也有如此荒无人烟的住地,都不及他看到那浓浓的黑烟与烧毁的房屋更触目惊心。


杜兰特一把拦住他:“别再上前了,你Omega的体质受不了这种烟熏。”


欧文被他推的踉跄一下,被远处吹来的浓烟又熏的咳嗽了两声,杜兰特急忙扶住他,手却被欧文一巴掌拍下。


“你杀了他,”欧文低喘着气说,“这就是你所谓的最后一面?”


杜兰特依然是波澜不惊:“我只是完成了我该做的事,而且我想告诉你,别再为这个男人伤神,他已经是过去式了。我知道你很敬仰他,也很想打败他,所以我要给你一个交代。”


欧文无力的推开他,话音间已经带起了哭腔:“你懂个屁,你他妈杀了他,这一切还有什么意义?!你想打败他,想到恨意丛生,想到如今这地步,是你想要的还是库里想看到的?你扪心自问,这究竟是为了满足你的求胜欲,还是你们工会的野心?”


杜兰特皱起眉头,任由他的歇斯底里:“你说这些也没有用了,我只是看在我们之间的感情上把事实告诉了你。”他拍了拍欧文的肩,“凯里,不要钻牛角尖,你现在好好想想以后的事情,比什么都重要。”


是吗?欧文绝望而无声地质问,勒布朗的死亡,真的对他的未来更好吗?


“我想,这应该是我们最后一次见了。”勒布朗的话,竟真的是一语成谶。


那个他仰望的人,那个教授他本领的人,那个将自己的骄傲激发出来的人,他的目标、他的心魔、他的方向、他的意难平。


不在了。


欧文终是忍不住,他颓然地蹲下身,眼泪一滴滴落下,怮声痛哭。


詹欧刀我千百遍

当然咯老詹怎么可能这么轻易挂

评论(23)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