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冬三十

美职篮同人产出的一条咸鱼
勒布朗詹姆斯至上主义者
2020年度互联网下等人

【枪影】《华年》(中)


给枪影打长途电话😋

                                 /9/
李锦以为自己的酒量已足够差劲,不曾想对面这个人更是。在他还只是半醉之时,李斯已经趴在桌子上昏睡过去。

真的像个还未长大的孩子,李锦不自觉微笑。想起刚刚他借着酒壮胆之后的吻,想起李斯在睡着前的安稳,想起他说“因为你是李锦,够不够”时的坦然而笃定。

那份不知从什么时候升起的爱意在那一刻升腾,同外面的烟花一般绽开。

他上前,轻手轻脚扶着李斯上了三楼。他的房间并没有锁,李锦也算是这小半年来第一次进李斯的房间——本身两人串门并不多,有什么事都在一楼聊聊天就解决了的。

李斯的房间很干净,明显是经常打理的。李锦甚至觉得他的房间有一点令人不适,是因为他多年的经历让自己太敏感了吗?也许吧。

他将李斯从肩上抱到床上,为他掖好了被子,又在他脸颊一吻,然后轻轻关上了他房间的门。

他回到一楼,准备喝点酒后再入睡,却在那里撞见了破门而入大喊着掌门的李铁蛋。他唯恐吵醒李斯和客栈其他熟睡的人,本想呵斥他安静一点,然而铁蛋后来的话却让他的心狠狠地跌入了无底洞,万劫不复。

山雨欲来,南枪有变。
   
                             /10/
李斯做了一个梦。

梦见他被关在黑暗的密室,三天之后他通过了所有的机关关卡,遍体鳞伤的走出来,拜人为师。

十多年的时间里,李斯就这样开始了由不得他选择的生活。被当做秘密武器来培养,每天的训练堪称严酷,作为北影最最优秀的成员,他的存在居然只有平时也同样神秘的炎魔和沐沐知道。

“这是我们门派的一贯风格,在你真正实现价值的那一天,就是你功成名就之时,也是你接替我位置的时候。”他的老师,也是现今北影掌门对他这么说。

“他们那些人在明处争的你死我活,你在暗处坐收渔翁之利。”北影掌门坐在高高的暗处俯视着他,就像在欣赏一件完美的艺术品,“不过我们苦心培养你并不是为了等着你白收战果的,既然想做北影掌门,就要有拿得出手的资本。你未来的任务必须要让我满意,否则,我们不介意结束这次投资换下一个目标。”

李斯沉着应道:“我明白。”

然后他就梦到了李锦。

梦境里李锦站在他的不远处,他的身上满是伤口,黑色的衬衫披在他的身上,用汗水与鲜血浸透的惨烈勾勒出他的腰背。

李锦透着绝望冲他笑:“李斯啊。”

李斯想跑过去,身体却被牢牢定住。他想出声,却只能永远重复那两个字:

“阿锦,阿锦……”

李斯猛地醒了过来,他坐起身,发现自己躺在房间卧室的床上,身上覆着白色棉被,此时已是下午,午后的阳光透过窗户照进来 ,有些慵懒的暖意。如果李斯药效控制的不错的话,大约已经过了两天。

李斯被梦惊醒,身上出了些冷汗,他掀开被子准备站起身,却只感到双腿发麻,脚底一个踉跄跪倒在地。

呵,西丑的药偷出来就应该做研究,用于实践还是太草率。李斯坐在地上冷笑。

算起来那应该是他的第一次出山,准备充分,身份编造的妥妥当当,甚至让沐沐给自己做了轻微易容,不算太费周折的进了西丑。

可惜他虽然小心谨慎天衣无缝,却也遏制了前进的脚步。西丑对毒与各种调制的配方只有内部最机密人员可知,西丑的神秘与谨慎也是天下皆闻。于是在经历一段时间后,李斯带着一些小小的收获和许多的不得志回到了北影。

于是吸取了上次战略上失误的教训,在炎魔给他带来掌门给李斯的任务密函上,他用手直指信中“李锦”二字,李斯在看到后面“南枪掌门”四个字后微微蹙眉,却被沐沐下一句不着人烟的声音挡了回来。

“不如虎穴,焉得虎子。你以为这二十年是闹着玩的吗?事关北影,你必须尽全力完成。”

“所有的东西都不必伪装了,接近他,不惜一切代价完成目标。是一步险棋,但成功了一定硕果累累。”

  
                                /10/
李斯坐在冰凉的地板上,叹了口气,从回忆中抽出身来。

勉强站起身,双腿依旧没有力气,李斯一步步走出房间,扶着楼梯的栏杆来到二楼李锦的房间。

李锦的房门没有锁,人不出意料的走了。房间打理的却异常干净,一点也不像骤然变动的样子。洁白的被单铺在床上,客厅没有杂物,重要的东西已经全部被主人拿走。李斯拉开衣橱,里面还挂着李锦的几件衣服,李斯甚至还可以闻出烟味,还有李锦自己的味道。

李斯闭上眼睛,用眼皮和黑暗阻挡裹挟而来的眼泪。是啊,李锦走了,他的任务已经完成了,这不正是他所期待的结果吗?

天下熙攘,名利为先。李锦说的没错,李斯不过也只是一个为了一盘大棋而接近他的棋子。

李斯离开了李锦的房间,他扶着墙慢慢走着,一对新入住情侣嬉笑着走来,两人的对话堪堪入耳。

“你知道吗?最近出大事了!”

女孩有些好奇:“怎么了?”

男子对勾起女孩的兴趣而感到十分满意,声音也不自觉的大了些:“前些天刚传出来的,李锦那人还有他的货被上面的人截了,真是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

“李锦?南枪的那个?”

“是,听说虽然是他一个人被抓,但估计就算他再怎么嘴硬,也脱不了干系——谁不知道他身后是南枪啊,证据只是早晚的事。没想到没想到,这几个门派里最先落马的会是南枪……”

两人一边聊着,男生身子一歪,向擦身而过的李斯撞了一下。

李斯轻轻一避,继续往楼梯口走去,他脚步很慢,眼神无边,面无表情。

他一步也没有回头。

                               /11/
“掌门说你这次任务完成的很好。”炎魔帮好不容易到了后北影坐下来的李斯倒了杯水,“得到他的赞赏并不容易——你从来都是知道的。不过这次确实是你厉害,等着整个北影都交给你吧。”

李斯用手细细抚摸着瓷杯,有些沉默。

沐沐问:“你是怎么做到的?”她平时在北影地位极高,非常了解这次任务的难度。

“了解他的作息,总有机会。”

“哦?”

李斯犹豫了一下,没有选择继续解答两人的疑惑,有些事情太过美好,他并不想宣之于口。

一个人只有在所爱之人面前才会毫无保留,他利用了这一点,赢下了这个巨大的赌。

赌注却是他永远回不到与李锦过往的感情。

李斯又试了试,全身尤其双腿依旧有些无力。

炎魔看了看他:“你这几天不接任务,还是还好休息一下吧,药效总会过去的。客栈不是租了半年吗?现在还有一段时间,你继续去那住一段时间吧。”

沐沐对他说:“掌门过几天应该会把你的事公布,以免门派里那些人生乱子,你就先住那里避一避风头。”

李斯点了点头,又认真的说:“真的谢谢你们。”

在认识炎魔和沐沐不久的时候,也曾经疑虑过该不该把自己的真实身份告知他们,以防自己受到伤害。可是年复一年的过去,两人不仅从未给他背后插刀,并且还竭力协助他的每一次工作。是掌门的旨意吗?不,李斯更愿意理解为友谊。

他又要回到华年,回到那个他与李锦认识的地方。其实说起来也并不算什么,不论是他还是李锦,都是那家客栈不起眼的租客之一。离开了,还会有下一个人来到这里,延续客栈的故事。

是自己执迷不悟罢了。

                                /12/
东钩。

刘二龙猛地将报纸拍在桌上,震得桌子一颤:“李锦是个废物吗?玩了这么多年枪火了居然还能毁在那群抓捕人的手里?”

旁边的人并非心腹,有些畏惧又疑惑地问:“掌门何必生这么大气?南枪的事情和您又没有关系。”

刘二龙冷冷地瞥了那人一眼:“你以为现在这几个门派的关系还像以前那样吗?傻子才会水火不容,利益永远是第一。不光东钩,包括西丑也一样,一旦南枪崩盘,我们这几年蛛丝马迹的合作也一定会被查出来。到时候就是一起完蛋。”

这时下人破门而入,引着一人匆匆禀告:“掌门,西丑的人来了。”

刘二龙皱眉看着那人:“王成龙什么意思?”

使者略鞠一躬:“我们掌门得到消息。李锦掌门出事的时候并未在南枪,被捕也是独自一人。”

刘二龙表情稍微缓了一缓:“这大概是最好的结果了。但凡李锦知道好歹,他都是明白该怎么撇清关系,尽量保全我们这边所有。”

使者点了点头:“没错,还有一件事掌门要与您探讨。李锦出事的前几个月罕见的并未回到南枪,而是一直在某个地方定住。在那里有可能认识的一些人让他到了这个地步。毕竟李锦也可谓南枪掌门,做事不可能不缜密。事情发展成这个情况,一定是人为。”

他顿了顿,继续道:“而且我们认为,那个人很可能来自北影。”

刘二龙眼神有些迷茫:“北影?”他在多年前北影打出名堂的时候并未过多牵扯交涉,也算井水不犯河水。何况北影已经多年没露过面,骤然说起这个门派,刘二龙只觉得它后面的信息量一片空白。

使者微微垂着头:“这也是猜测,毕竟那个门派实在太神秘了。我们不知道李锦是怎样暴露失手的。现在唯一的期盼,就是李锦能够识时务,看他能为了背后的南枪以至于被牵连到的我们的门派,做出多大的牺牲。”

评论(4)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