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冬三十

美职篮同人产出的一条咸鱼
勒布朗詹姆斯至上主义者
2020年度互联网下等人

【圣诞大战之后】【詹库】《后会无期》(番外)

可惜今天湖人被绝杀(⑉・̆-・̆⑉)

勒布朗要好好养伤啊(๓´╰╯`๓)

『“我们终究无法和所爱之人一起白头。”

“会的,只是天各一方。”』

库里对勒布朗新队友、湖人年轻小伙子们的洞察力感到有些啼笑皆非,直到勒布朗言语暗示他因为刚才的伤势要在更衣室多逗留一会,几人才纷纷如梦初醒般火速撤退。临走时库兹马和史蒂芬森甚至不忘给他们做个鬼脸。而这时,库里已经在客队更衣室与勒布朗对峙了长达五分钟的时间没有说话。

勒布朗坐在那,腿上盖着一条毛毯,很明显还在对刚才的伤势进行恢复。终于,他打破了这死一般的寂静:“你来做什么?”

库里绷直身子,目光投向别处:“这里是甲骨文,我想去哪里是我的自由。”

勒布朗轻笑:“来欺负负伤人士吗?”

库里抬了抬眼:“既然你这么想我,那我可就走了。”说完他就转身准备离开。

“等等,”勒布朗的声音适时响起,“起码把话说清楚了再走吧?”

库里转过头,没有直面回答他的问题,只见他往前走了走,看着勒布朗,认真而稳重:

“这个伤很特别,部位也很微妙,不要过早复出。一开始的4-5天你要静养,确保不再加重伤情。就我的经历而言,你要让恢复的过程自然地发生,不要操之过急。”

他想起前段时间因为这个伤病而缺席的近十场比赛,不仅叹气。那段时间球队成绩起起伏伏,更衣室暗流涌动,现在才勉强稳下来——可刚刚又在圣诞大战当前勒布朗接近半场不在的情况下里完败给了隆多等人的湖人,这很令库里挫败。不过在那段时间,他也想明白了一些事情,关于他和勒布朗的事情。

所以即使球队输球他很难过,但现在明显还有更重要的事。

他继续说着:“即使后期你没有痛感了,也一定要小心谨慎。你一定要做充足的训练,来保证你的伤不会复发。”

勒布朗古朴沉静的面容在这番话语间渐渐柔和了下来:“这就是你要来跟我说的话吗?谢谢你。”

库里微微摇了摇头,将目光重新投入勒布朗的视线。如果眼神可以说话,他已经用最平和的方式告诉了他一切。没有复杂、暧昧、爱恨,只有最最纯粹的对视。

勒布朗几乎不可闻地叹了一声:“斯蒂芬,你过来。”

库里慢慢走到勒布朗的身前,为了不牵动他的伤势,他甚至不能抱他,只得小心翼翼地握住他伸出的手。

两人就这么拉着手又一次陷入了沉默。

“咳,勒布朗,其实我这次来,算是一个道别吧。”库里率先打破沉默,他没等勒布朗发问,继续说着,“养病那段时间,我想通了一些事情,我没法跟你形容我当时的想法,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

他突然不太会组织语言,只能直奔主题:“我放下了。”

“我承认我依然爱着你。但相比过去,我明白了更多的事。”

“曾经我爱你,是一心想和你一起打球,后来我爱你,是想要赢你,在你面前证明自己。”

“很可惜,我现在才意识到,有些事情是与感情无关的。我当时一门心思的以为认为的并不如我愿,而我其实不该抱有期待,也不该为之愤恨。”

“你有你的路,我有我的。我们不可能强行拧在一起,很早很早之前就不可能了。”

“现在你也来到加州了,我们更近了也更远了。因为常规赛要四次交手,而之前也在我们总决赛相遇四次了——所以,我们总归是没有什么结果的。就好像要不是你今天伤了,我可能是要说垃圾话的。”他甚至说到这里笑了一下。

“我甚至不知道你还是否爱我,你是怎样想的。但总之,我终于放下了。”

“最后欠你的一句,谢谢。”

“斯蒂芬,”那是勒布朗沉默良久之后,带着沉重的感情涌动而出,“或许,你爱的可能不是我,而是那种近乎无望的、求而不得的爱情。”是这份极致的爱让你变得更加出色,更加的不可阻挡、无所畏惧。

所以他能做的,就是在爱他的基础上,不去影响他的精彩。

即使他们四年为敌,即使他们兵戎相见。

曾经的暧昧、热情、敌视、对立,都会过去。

即使他们都还有爱,那份爱也不可能在硝烟四起的交手与为敌中得以幸存。

就这样多好,互相亏欠,藕断丝连。

库里笑了,他明白了勒布朗的意思。只见他微微低头,凑的他的脸前:“那我们只能吻别了?”

勒布朗与他半开玩笑:“和你吻别,我真怕我自己忍不住。”

“你都忍了那么多年了,这点算什么?”

库里说罢,轻轻扶着他的肩熟练地吻上了他的唇,如同之前带着种种复杂情绪的所有吻那样熟练,曾经的赌注、诀别、挑衅、压抑的爱,换来如今简单的不能在简单的亲吻,却比以前任何一次都触动心弦。

“上次你来我家,仅仅是你叫了一声我的名字,我就克制不住。”当两人因为肺活量不足而不得不分开时,勒布朗自嘲着说,“我可是以自律为傲,斯蒂芬,你实在是太引诱人犯规了。”

库里心中微微一颤:“勒布朗,曾经在我最极端最不可理解的时候,一定是深深地伤了你。”

“所以现在我想问,那个伤口还疼不疼?”

“不疼了,”勒布朗轻声应答,“很久很久之前就不疼了。”

                               〈完〉

终于还是坚持不让他们在一起。

这从来不是甜文,在我看来詹库就是相爱相杀、看起来be却又能挖出糖的cp。

吃詹all吃的久,相爱相杀是我很愿意写的一种。

番外主要的意思是库里表达了他的意思之后勒布朗的回应——很明显,他们都承认爱过爱着彼此,但最后都不会前进一步。库里是因为无法强求,勒布朗是因为他觉得这样对库里更好。

他们的爱,是细枝末节与求而不得,是胸口软肋与逆鳞铠甲,是掩藏于心底的不能说的秘密。

——真好,我还爱你,你也还爱我,我们都会放下那些浮躁与戾气,准备开始新的明天。

——只是天各一方。

评论(19)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