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冬三十

美职篮同人产出的一条咸鱼
勒布朗詹姆斯至上主义者
2020年度互联网下等人

多cp《游戏》(5)

有了一种即将结局的喜悦感٩(๑´0`๑)۶

还有一篇尾声and一篇番外

                         〈5〉

当勒布朗和安东尼推开教堂的门时,手电筒光一下照到了他们。

“有什么事吗?”勒布朗看着前面的六人,尤其是拿着手电筒的库里。

“你们刚刚在干什么?”库里强行让自己的发音镇定。

“我和梅洛一直在树林里。想看看德维恩的死有什么线索。”安东尼保持沉默,是勒布朗的回答。

其余人看着库里,后者继续问:“那么,你们有没有看见可疑的人?”

勒布朗皱眉:“斯蒂芬,你最近有点怪。”

库里身体有些颤抖,他遏制不住地喊了出来:“可是我真的见到了那个杀手,然后我又受到了恐吓邮件。这一切都是巧合吗?”

“今天是万圣夜,那个杀手因为我们火遍了校园,你觉得会没有人装扮成他吗?”

“可邮件……”

“我们能恐吓校园,别人自然也能恐吓我们。”

库里还想说什么,克莱走过去有些宽慰地走过去,摸了摸他的头:“也许,真的是你多想了啊。”

库里倚在克莱的肩头,有些委屈。

众人好言劝解几句,纷纷离开去准备今夜的万圣节装束。

勒布朗最后离开,先是与梅洛说了几句,然后走到俯在克莱身前的库里,将他揉进怀里:“'当你凝视深渊时,深渊也在凝视你。'别瞎想了,今晚好好玩玩吧。”

库里一直到宿舍都还闷闷不乐,直到他看到了克莱的万圣节造型。

“哇,这个橙色的篮球衣是什么鬼!”

“这个可是《灌篮大帝》的主角Jackie Moon!你这又是什么东西?蓝色的衣服,还有三叉戟?!”

“《海王》没听说过吗?那里面的主角也姓库里,亚瑟·库里!”①

两人边换装边在宿舍里嬉闹,总算是减轻了之前紧张的氛围。

正在这时,克莱接到了一个电话,仔细听完后,他的神情有些古怪,但还是应了一声,又叫来库里:“凯文有事找你。”

库里接过电话:“有事吗凯文?”

杜兰特那边的声音很轻快:“没啥,就是问问你好点了吗!”

“我没事了,对了,你准备的怎么样了?”

“我扮了绿巨人,不过只是一条手臂把它包装成了绿巨人手臂的样子”杜兰特笑着说。

“你在哪里呀,一会我和克莱去找你。”

“在教学大楼那边的洗手间里,我在用镜子照我的手臂呢——啊——”

“在公共洗手间里,照镜子时被狼偷袭,并且在最后看到自己的死状。”

库里想起了当时几人的构想,心突然漏掉一拍:“怎么了!凯文!回答我!”

没有回应,库里连忙把手机扔给发懵的克莱,拿起自己的手机迅速拨通电话:“喂!警察吗?我想我们这里有人遭到了袭击……”

“你已经是今晚第七个打电话捉弄我们的小孩了!拜托,玩笑也要有个度!”对面的语气非常不耐烦,而当库里再想解释几句,竟然已经挂了电话。

库里看着克莱,后者有些懵:“凯文他……”

“在宿舍等我!”库里严肃地对他说。

“你又神经质了?万一是他的玩笑……”

“不会的!你忘了我们设定的死亡方式了吗?凯文会在镜子前被偷袭!”

话音未落,他便跑出了宿舍。

下一个,下一个是谁?库里放缓脚步,拨打了拉塞尔的电话。

没有人接。

库里仓皇之际,跑到树林附近的草丛处。内心不断祈祷,他不要来这里,他千万不要在这里。

这时,远处一个身影骤然倒下。

库里只觉得自己心跳仿佛要停止一般,因为他看到了拉塞尔胸前发黑的伤口,看到了站在一旁的杀手。

深褐色的头套,一双眼睛看不出丝毫神情,黑色夹克,破洞牛仔裤,手里是一把尖锐的匕首。

求生欲迫使库里迅速往回跑去,他似乎已经能感受到杀手极速追他而来,似乎能听见匕首划破风所带来的响声。

他一路跑到学生们肆意娱乐的人群中,暂时躲开了追击。但同时他惊恐的发现,学生中竟有相当一部分人扮成了他们所塑造的杀手。相仿的头套、夹克、牛仔裤,甚至是匕首。

库里绷紧神经,他怕真正的杀手混入人群给他致命一击,急忙在人群里奔走,寻找勒布朗的身影。

电话在这时响起。

“斯蒂芬,你在哪,我准备去找你。”克莱急切地声音响起。

“不是让你在宿舍等着吗?”

“你难道不知道恐怖片单飞必死定律?和我一起你很难受吗!”

说的也是。库里问他:“你到哪了?”

“在路上了,要不你去教堂门口等我吧!”

库里正要答应,却想起当时克莱在构想自己死亡方式时随意说的“在教堂附近”,刚想提醒,不料对方已经挂断。他只好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向教堂的方向走去。

克莱不出意料的很快就到了。库里此时还在人海中挣扎,他看到了克莱,正准备大喊让他来到这里。而就在这时,克莱突然被一只带着手套的手牢牢地锁住,捂上嘴巴,向礼堂门内拖去。

“不要——”库里不顾周围人奇怪的目光和指责的言语,几乎不顾以前的涌过人群,又绕了一条小道,才跑到教堂。

里面漆黑一片,静如死寂。库里打开手电筒,地上是鲜明可触的血迹。他咬牙向里走去,却不小心在前进时撞到了人。

“谁!”库里急忙再次打开手电筒,看见了登炮二人,微微松了口气,“怎么会在这里?”

“克里斯玩的有些头痛,我陪他来这里清净一下。”哈登解释。

“那你们快些离开!这里很危险!”

保罗莫名其妙:“斯蒂芬,难道晚上的狂欢还不足以让你放松了吗”

库里拉着两人往门口走去,给他们看地上的因为拖拽而留下的血迹,又和他们将今晚发生的事简单说了一下,看着两人渐渐凝重的神色,几乎是语无伦次:“你们快点,去找警察报警!杀手已经向三个人出手了,克莱现在生死未卜,再这样下去,他真的会杀了我们!”

保罗皱眉:“其实刚才,只有梅洛来到附近,问了一句勒布朗在不在。其他人,我们真的没有注意。你确定没有看错吗?”

库里全身冰冷。安东尼!难道会是他吗?是他除掉了德维恩,然后又要来杀我们吗?

他问了勒布朗?

对!勒布朗在哪?

库里猛一跺脚:“你们自己小心吧,我要去找勒布朗。”

杜兰特、拉塞尔、克莱,那么下面,就只剩他和勒布朗了。

他又奔回宿舍,感觉腿都要跑断,就算是打球都没有这么累过。他推开勒布朗的宿舍门,里面并没有人。

就在这时,他的电话响了起来。

“斯蒂芬……”是勒布朗,他的声音是库里少能听到的恐吓、沙哑与焦急,“我看见拉塞尔了……”

“勒布朗!”库里几乎要哭出来,仿佛全世界只剩他们懂得自己现在的处境,“你在哪里?我们现在该怎么办?”

“报警。出去报警。”勒布朗又在此时恢复了他的理智,“你去梅洛的抽屉里找一找,那里应该有他的车钥匙。我们在宿舍汇合,我现在正在往这边赶。”

库里想窗台边望去,果然发现了勒布朗往这边走的身影。而就在他身后,那个神出鬼没的杀手又在这时出现!

“勒布朗,小心后面,快跑!”库里在电话里吼了出来,然后急忙跑到安东尼的宿舍。

他将安东尼课桌的抽屉翻了个遍,不仅有车钥匙,还看到了一把手枪。

手枪。库里想起了德维恩的死因,难道这一切,真的是梅洛做的吗?

此时楼下一声惨叫传来,库里顾不了那么多,急忙拿起枪,向墙角边退去。

过了很久好久,库里没有等到勒布朗,他不相信杀手已经将他干掉了。然而他手里虽拿着枪,却不敢往外走。

正在这时,门被推开。是安东尼。他手上拿着头套与杀手所有的穿束,库里的心提到了嗓子眼。

“是你吗?是你杀了他们!”库里凄声喝道。

安东尼有些不明所以,甚至完全搞不懂他的意思:“什么?”

“凯文、拉塞尔、克莱,还有勒布朗,他们都死了!是你干的!”

安东尼依旧是一头雾水:“今天是万圣节,你被骗的不轻吧?我因为接到了勒布朗的短信,所以刚回来。”

“那这些衣服呢?是你的吧!”

“是我从开门楼道里捡到的。你先把枪放下,你不会用枪,很容易造成危险。”

恐惧在库里心里扩大:“我不会用枪,但是你会!所以你杀人了!是你用这把枪杀了德维恩!”

安东尼气息一滞:“这是勒布朗跟你说的?”

“不,用不着他跟我说。”库里咬牙道,“我是第五个人,要用枪打中胸口,你就是来做这个的吧!”

安东尼见说话难以奏效,只能采取强制措施。他猛地加速到库里的身边,一手往库里手里的枪拿去。

安东尼的力气极大,打到库里肯定安东尼从小一定有严格的训练。他惊恐交加,双手不受控制,下意识间,他扣动了扳机。

“砰!”

库里闭上眼睛,再挣开时,只见安东尼胸前一朵红花绽开。他呆呆地看着库里,欲言又止。

“梅洛!”库里大叫一声,扔掉枪扶住梅洛,“不是,我不是有意要……”

“斯蒂芬……”梅洛眼神迷离,艰难的呼吸着,“你会不会一直以为……是我……杀了德维恩?”

库里摇着头,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是不住地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梅洛,你再坚持一下……”

“不是的,不是的……”梅洛勉强笑道,他想说些什么,“是……”

宿舍门被推开,是安然无恙的勒布朗、登炮,甚至克莱、杜兰特,拉塞尔。他们看着这里的场面,寂静无声。

一场闹剧而已。

梅西的手覆上了库里冰冷而颤抖的指尖:“对不起,让你回忆起了这些。”

库里使劲摇头:“下面,请你了解真相。”

后面的事,库里也不太想去回忆了。只记得安东尼的遗体被裹上黑袋,用车运走。只记得在自己仿佛不知该如何存在的时候,勒布朗走过来,哽咽着抱紧他:“对不起,斯蒂芬,我们原以为,这样的方式可以去引出凶手。”

是,是这样的。

于是他记得,几个人围着警察,沉默而支吾地解释着。

他们以为这样也算是乐趣。

他们以为这样可以让真正的凶手献身。

七嘴八舌,库里也懒得去认真听了。于是,他被押上了飞驰的鸣笛警车。

那么他印象最深的是什么呢?

在他即将坐到警车的时候,他环顾周围,忽然感受到勒布朗的眼神扫了过来,那双眼眸除了平静还是平静,似乎脸颊上还未擦干的泪是不小心倒出来的眼药水。

库里挑了挑眉,有些意外的询问在。然而勒布朗并没有回应,他将目光转向别处,表情瞬间松动,似乎又泛起了泪光。

再度与梅西描绘这个场景时,库里突然明白,生活中有很多东西在不经意间连缀成片,为他暗示着什么。可是他平时实在太难以注意,也太少去注意了。

或许他早已落入了他们为他设定的因果结局。

(未完待续)

①:水花今年的万圣节装扮,一个是自己扮的,一个是BR的图。

终于磕出这一章了,坦白来讲特别特别纠结。不想虐库里,更不想甜瓜就这么死了。

这段写的个人认为全文最差,前面的细节铺垫,这章的高潮都是为了下一章的真相大白。然而高潮并没有达到预期的发挥,希望各位不要介意。真相倒是很认真的写了。

坑很多,多到大结局之后还有一个番外来填补。那个时候可能会有更多的cp糖。

梅罗的出现不会无缘无故。库里没有那么容易倒下。



评论(5)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