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冬三十

美职篮同人产出的一条咸鱼
勒布朗詹姆斯至上主义者
2020年度互联网下等人

【多cp】校园悬疑《游戏》(2)

                      〈2〉

梅西悄无声息地笑了,他轻轻敲了敲咖啡杯:“他们的作息果然类似。”

库里苦笑:“我早该来找你的。”


库里简单安置了一下行李,克莱洗完澡湿漉漉地出来。现在时间已经到了晚饭点。于是克莱提议一起吃饭,库里也正有此意 。两人边说笑着一边从宿舍出来,一边向食堂走去。

两人到时正好避开了排队的最高峰,所以时间上也不急,克莱碰到了不少熟人,他会很温柔的一一打招呼。关系亲密的则会直接向他们介绍库里,努力给他拉话题。

同学们对库里的态度也很友好,虽然不知道哪些会是自己的同班同学,但库里还是热情的和克莱打招呼的同学们搭话,心里却是一种自己在慢慢了解身边人生活的欣喜。

勒布朗呢?他会在哪呢?

“我们这个级部班级少,同学们混的都挺熟的。你也不用太过在意。”克莱一边拿着盘子挑选饭菜,一边笑着跟库里解释。

“啊,我没事,我觉得这样真的挺好的……对了,你和勒布朗当时说的游戏之类的话,我倒是很好奇。”两人拿着饭找个位置坐了下来,库里则突然想起了下午的对话,于是问了一下。

克莱的眼睛弯了起来:“你对这个一定会感兴趣,今晚上我们一帮人就有组织去玩的,你想来吗?”

库里正要答应,突然旁边的空座来了几个人:“克莱,听见你在讨论人狼游戏了,今晚记得来啊!这边不介绍一下?”只见几个男生同样拿着饭菜坐了下来,带着玩味的笑看着汤库二人。

而其中一人,正是库里下午刚刚见的勒布朗詹姆斯。

他心尖一颤。

“我叫库里,刚转来的这里的。”

勒布朗冲着他笑:“这边是保罗、安东尼。这是我室友德维恩韦德。”被提到名字的三人同样以微笑致意。

库里接着说:“刚刚克莱还在跟我介绍你们经常玩的一个游戏,我也想参加,你们也会玩吗吗?”

勒布朗微笑:“你别急,我觉得,应该先给你介绍一下规则……”

“德维恩他……虽然我们接触不深,但他是一个不错的人。”库里这时叹气道。

“嗯,我感到很遗憾。”

库里又有些急:“当时,我绝对想不到会发生那么多事……”

“没事,没事,慢慢说,”梅西宽慰道,他唤来服务生道,“再来一杯柠檬茶吧。”

“谢谢你里奥,”库里放下杯子,“让你见笑了。”

梅西摇了摇头:“继续吧。”

夜幕降临。约摸十几个学生进入教堂,男女不等,显然都是为了玩这场游戏。

学校的教堂是为学校里信奉宗教的学生准备的,但平时却鲜有人来,于是这里变成了不少同学进行一些并不过分的消遣的场所。勒布朗告诉库里,这是老师都默认的,甚至为他们安排好了打扫教堂卫生的值日。

十几个人稀稀落落的围成一个椭圆席地而坐,令库里惊讶的是,旁边桌子上的小篮子里还放着同学们的钱,就像是下注一样。库里摸摸空空如也的口袋,本来有些不好意思,一转头发现勒布朗已经把他的赌注一起垫了。

库里心头一暖:“我明天还你。”

勒布朗点点头,举着手大声说:“这次该轮到我当上帝了吧,上次你拉塞尔选了凯文,把我们骗得好惨。”

被称为拉塞尔的学生毫不留情:“最后还是被找出来了不是吗?那次真是太可惜了。这次一定要把你们揪出来。”

勒布朗没有继续这个话题,拿出一支黑色马克笔,笑道:“你们啊,赶紧闭眼。”

所有人低下头,并且用手捂上双眼,库里观察了一下之后,依葫芦画瓢的闭上眼睛。

他想着晚饭时勒布朗跟他的介绍:

“很简单,我们所有人轮流当上帝,并选出一个人来当狼,在他的上身画下标记。那个人的任务就是活到最后,不被公投放逐。而上帝必须说几句提示其他人的实话,既是指导也是误导,让他们互相猜疑。虽然说上帝和狼是同一阵营,但其实这个游戏主要考验的是狼的应变能力和两人的默契。”

勒布朗开始走动,先是用很重的脚步绕了一圈之后,又开始轻声来回踱步。

库里正在想规则,自己的上衣突然间被轻轻掀起,勒布朗的手很温暖,而在他接触自己肌肤时,库里微微颤栗了一下。

马克笔在他侧腰上轻轻画下一道痕迹,库里睁开眼,看到勒布朗笑眼弯弯的一双眉角。他不知道自己在对视的那一刻是否脸红。

而此时,晚饭时勒布朗说的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在他心中回荡:

“欺骗你的敌人,操纵你的同伴,最后,赢下一切。” 

                                 

所有人睁眼,勒布朗坐在前面的桌子上,双腿高高翘起笑看众人:“你们可以开始了。”

“你不要先给提示吗上帝?”不少人起哄说。

勒布朗歪着头想了想:“他不是和我关系最好的那个人。”可不是吗,他和他今下午才认识。

“这算什么啊!你自己说说这里谁你关系最好?德维恩,梅洛还是克里斯?”有人大声吐槽。

库里听着话有点不舒服,但勒布朗确实人缘好,他早已料到。

他看到勒布朗听到这句话时,眼里抹过一丝特殊的神采。

“勒布朗选人从来不按常理出牌,会不会这次是拉塞尔?不会是你吧?”杜兰特偏头看着旁边一个男生,试探说。

“这么急着泼脏水,勒布朗玩这个游戏应该还没选过你吧?为什么这次不行?”拉塞尔还击。

两人似乎是关系有些不寻常,在对话的时候众人发出一些暧昧的感叹。

“德玛尔,不会是你吧,你最近玩这个游戏进步不少,上次你和凯尔两个人赢了全场,这次还想怎么样?”梅洛笑嘻嘻地看着他对面的两个人,目光锁定在德罗赞身上。

德罗赞则是认真的盘起了逻辑:“你梅洛不是更有嫌疑吗?上次勒布朗当上帝的时候就选了你没有赢,你说会不会因为不甘又选你试试呢?”他顿了顿,嘴角露出一丝笑意,“更何况,你现在已经出汗了。”

安东尼有些急:“那是因为这里人多!而且我胖!” 

众人哈哈哈的大笑起来,库里不知道为什么在场的人似乎对安东尼有一种警惕感,几句话聊下来,稀稀落落的都希望他先出去的。于是最后投票环节,库里便也不声不响的冲了票。

安东尼无奈中包含着一点怒意。他哼了一声,掀开了自己的上衣:“不是我,你们啊能不能不因为配置恐惧来针对我。”

韦德惊了一惊:“不是我,也不是梅洛。勒布朗,你这次选人很有意思啊。”

安东尼深深看了韦德一眼,又看了看勒布朗,没有留下继续观看:“我有些困了,先走了。”

勒布朗目送安东尼消失在黑暗处,抿了抿嘴,没有和包括库里在内的任何其他人对视:“游戏继续。”

保罗微微眯起眼睛:“勒布朗对这个新来的似乎很感兴趣。”

库里感受到身边的克莱一愣,压下心底的波澜镇定道:“我来到这个学校第一个遇见的就是他,我们也算是之前就认识了。”

他看了一眼保罗已经警惕的眼神,一咬牙冒险说:“为什么要这么突然的针对我这个新人呢?大概是要试探我吧。如果你心里没鬼,自然不会出此下策。除非……你是那个狼。”

“毕竟,你现在一直在拿着的啤酒瓶,里面早就没有酒了。干嘛这么紧张?”

几双眼睛顿时聚焦,勒布朗在别人看不到的时刻,露出了一丝笑意。

毋须再多说,保罗很快在几个人的言语攻势中成为了第二个出局者。但他依然不是狼。

库里微笑,他逐渐找到了这个游戏的乐趣与诀窍:高超的心理素质,一流的撒谎水平,还有必须洞悉人性的煽动力。

他感受到了自己身上燃烧的天赋。又或者说,他作为这个游戏的新人,总有一些益处。他还未和其他人熟悉到一玩游戏就能凭借熟络程度来界定身份,也不会有人对他有太大敌意。

人数不断减少,勒布朗的提示总是恰到好处而不失误导。库里淡定自若,巧妙的把矛头转移给别人。

游戏的最后,杜兰特在二选一的情况下纠结了半天 将手举给了威斯布鲁克。后者白了他一眼,走到中央掀开他的上衣,并没有马克笔的痕迹。

杜兰特脸红了一半,充满愧疚的往拉塞尔身边坐了坐。拉塞尔哼了一声没有理他。

勒布朗微笑着把最后坐在地上的库里拉了起来,身边的人开始啧啧惊叹,羡慕嫉妒皆有。第一次玩这个游戏当狼并且能赢的人并不多见。

克莱嗔怪地推了一下库里:“把骗的我们好惨。”

库里的笑容扬起的恰到好处:“有些取巧罢了。你们太过熟悉,弱点反而更多。我刚来 自然有优势。”

韦德瞥了他一眼:“勒布朗很会选人。”

库里没有接话,只问:“什么时候还会再玩这样的游戏?”

詹姆斯看着他,笑了一声:“你说的没错,有时候太过熟悉反倒不容易玩好,失去了语言上的逻辑推理,也就没意思了。”

韦德一怔:“你的意思是?”

勒布朗从桌子上下来,向众人凑近:

“不如,我们来一回真一点的'人狼游戏'怎么样?”

“这个校园里有一只狼,而我们都是猎物。”

学校的树林里,男生漫不经心的玩着手里的东西。半晌,他微微地叹笑着:

“勒布朗啊……”

〈未完待续〉

失策了,还是没有把主线搞出来……

评论(7)

热度(38)